喋喋

三年怀一胎,十年磨一剑!
(没有说成品质量高的意思)(单纯低产)

【黄少天中心】秋葵成精黄少天

◎时间线是世邀赛夺冠后,私设众人在北京下机,还没回自己城市。

◎本作又名《只有喻文州没有细胞壁》


混荣耀圈的都知道,黄少天不喜欢吃秋葵。

不喜欢到什么地步呢?恨不得食肉寝……不对,这个还是得吃。——是恨不得这个种族突然灭绝,从此尘世再不相见。但黄少天本人并不承认这一说法。Why?

因为黄少天本人,不巧正是秋葵成精!

是的,在这个繁荣向上科技发达的社会,黄少天简直就是一股泥石流——不仅在新中国成了精,还在电竞圈混得顺风顺水。精生唯一的烦恼就是经常要在餐桌上见到同族。

作为本族唯一一只成功成精的前辈,是绝对不会吃自己的后辈啊啊啊!

可惜天不遂精愿,上天在赐给他优秀的队友后,又赋予了全荣耀圈的人喜欢喂黄少天吃秋葵的属性——这就导致了每次打完比赛别队请客吃饭时,黄少天总会拒绝。

“不来吗……冯主席亲自邀请……”黄少天听到身旁喻文州手机里传出来的只言片语。

喻文州嗯嗯啊啊地应承了一通后,眼神暗示黄少天给个反应。黄少天翻了个白眼,用嘴型说:不去。

喻文州就跟电话那头的人说:“少天不太想去……什么?”

“什么什么?”黄少天紧张地凑过去,小声地问:“怎么了怎么了?”

喻文州没回答他,先对电话那头说了句“好,我和少天说”。把电话挂了后再转过头来,“少天,冯主席已经对外发了新闻稿了,这次庆功宴国家队全体选手都得去。”

“什什什……什么?!”黄少天差点跳起来,一想现在在酒店大堂,当众跳起来太丢脸了……于是作罢。口上仍不依不饶地追问,“一落地就去庆功宴?冯主席之前怎么没通知我们?!”

也好让他有个心理准备啊!

“……大概是主席忘了吧。”喻文州若有若无地叹了口气,很想为主席的记性续一秒;手上不停地打开了打车软件,“换个角度想想,正好解决了我们的晚饭,不是吗?”

“话是这么说但还是……”黄少天嘟嘟哝哝的,满面不情愿。

“其实之前就想问了,”喻文州低头打车,不经意地问道:“少天为什么总不愿意和大家一起聚餐?”

“……”黄少天一张口就想说原来说惯了的那套——老叶太烦了,大家都喂他秋葵什么的。但他张了张嘴,突然不再想拿这套说辞敷衍喻文州了。

实在不行就告诉他吧……愚蠢的人类啊我是秋葵精什么的。黄少天默默想着,毕竟都是一起拿了两个冠军的队友了,大概他也狠不下心去欺瞒了。

“不想说就算了。”他沉默的时间超出喻文州的预计,所以喻文州略带诧异地抬头看了他一眼,“我随便问问。”

“……没有不想说。”黄少天一直沉默到两人上车,他在这几分钟时间内经历了复杂的心理斗争,终于决定向喻文州坦白,“对了,我要跟你说件事,这里不方便,待会去饭店厕所说。”

前面坐着的滴滴司机没忍住回头看了一眼,大概没懂有什么话非得俩大男人去厕所说……
喻文州眼神也挺复杂的,心说你要在厕所里和我坦白一件大事?

难道是你便秘?

说出来后黄少天松了一口气,一如既往地拉着喻文州不停地唠家常,听得前面司机头都大了一圈,到了地方就送瘟神一样赶紧把这俩请了下去,满脸劫后余生地溜了。

“什么人啊!”下车后黄少天心态有点炸,“不认识本剑圣就算了,这么嫌弃是几个意思啊?难道我很吵吗?!”

喻文州秉持“不要反驳黄少天,太浪费生命”的联盟准则,在旁边当了个安静如鸡的美男子。

出他预料的是黄少天炸完就算,没有就这个问题来十分钟演讲,还异常话少地询问了饭店前台,得知包厢位置后干脆地上楼。

喻文州一路被黄少天领着走,在他刚感到路线有什么不对劲的时候,眼前赫然出现了大剑圣的目的地——厕所。

……什么,你真的要去厕所说吗。喻文州强行保持微笑,好在黄少天没那么丧心病狂——当然也有他要坦白的事并不是便秘的因素……总之黄少天半道拐弯,拉着喻文州进了一旁的员工休息间。

黄少天一把把门惯上,门板拍过去又弹回来,不仅没关上反而带起一片尘土,害得两人都在里面咳咳咳了半天。

“是有关于你为什么不想来聚餐吗?”喻文州想了半天终于想起了黄少天说要坦白一件事之前的话茬,有点无奈地掏了纸巾,递给黄少天一张示意他擦擦身上的灰,“少天不想说也没关系,不用特地跑到这种地方的。”

毕竟你差点就拉我到厕所了是吗。

“不是这回事……有一件事瞒了队长很久。”黄少天一咬牙,抬头看喻文州。如果现在有灯的话,喻文州该看到黄少天满脸的纠结,也对他接下来要说的话有个心理准备。

——只可惜这狭小老旧的隔间,连根灯管都没装,只从黄少天背后的门缝里依稀透出一点暖光。


“我不喜欢在餐桌上看到秋葵,这个队长知道——不过这不是因为我不喜欢吃秋葵……”黄少天说到这里突然胆怯起来,这还是他第一次对人类坦白自己的身份——但他还是坚持说了下去,“是因为,我的本体是秋葵。”

在黑暗中他也看不大清喻文州的表情,慌里慌张地又补了一句,“我是说……我是秋葵精。”

空气在这个狭小黑暗、尘土飞扬的小房间里凝固了一会,黄少天一开始还勉强能在心里刷些诸如“最怕空气突然沉默”“这麻瓜是被我吓傻了吗怎么不说话!”的弹幕,过了一会儿后他终于维持不住乐观,沉默着任由一颗心沉到了海底。

他突然意识到,这毕竟是件大事——所以无论是地点、时间还是铺垫,都不合适。一时热血上头催动沉积多年的念头,却没有带给他清醒的头脑和对异类的认识。

……那喻文州会被他吓走吗?黄少天有点茫然地想,他在满心冰冷中又后知后觉地咂出一丝惧怕,生怕喻文州从此再也不理他,见人就像唐僧一样抓着那人,说离黄少天远点啊他是个monster。

“少天是个……秋葵精?”喻文州问。此时距黄少天坦白大概过了两分钟——后来回想起来,当时他觉得两人沉默了半个小时。

“……”黄少天没敢回答,老老实实地戳在原地,像在等喻文州发落。哪知喻文州接下来就一句,“就这样?”

黄少天猛一抬头,试图看清黑暗中的喻文州,内心疯狂地刷起了问号。

就这样?你想怎样??

“我还以为你准备和我告白呢。”喻文州笑得像个玩梗成功的孩子,“开个玩笑。但这个真的不算什么。”

他突兀地换了个话题,“少天知道我为什么喜欢白切鸡吗?”

黄少天神情一滞,没弄懂喻文州这时候提这事干什么。但他既然提起了,那就必然有什么原因……回想一下,自己刚坦白妖怪身份喻文州就说白切鸡……

黄少天的脑里空白了一瞬间,接着他不可思议地、颤抖着问道:“队长……你是——黄鼠狼精?!”

喻文州:“……”


我不是我没有我不是!他面上强行保持微笑,内心活动如何就不得而知了,“少天在想什么……我是鹰。新中国成立前就化精了。”

黄少天的心啊……像是被百花缭乱炸了个五光十色的闪光弹合集,一时他甚至想不好该怎么表达自己的诧异,于是噎了半天后说:“……哦。”

大概这就是联盟里传的“吓得黄少天都不说话了”吧。

可是喻文州并不满足,随口便是语不惊人死不休,“其实国家队里大半都是妖怪呢。”

这句话的信息量谈得上非常大了,黄少天听得汗毛倒竖。这时他突然想到一个可能性,小心翼翼地问喻文州:“队长……你该不会以为我在开玩笑吧……”

“少天怎么会这么想,开玩笑的时候你话会这么少吗?”喻文州反问他。

“……”黄少天一下不知道怎么反驳好,委屈地想道:说我话多,难道你不是水瓶座吗?!万一你真的水瓶脑以为我在开玩笑我找谁说理啊?!

“我并不是在骗少天,国家队中,资格最老的叶神是烟草化形——所以你看他抽烟抽那么凶,现在居然还没死,这都是他不是人的原因啊。”喻文州谆谆善诱。

黄少天一时语塞,觉得喻文州这个逻辑简直无懈可击。

“还有张佳乐前辈,他是霸王花化形,不然怎么会这么热衷于带“花”字的ID、打法甚至战队呢?”喻文州用一个精妙的吐槽奠定了自己的进一步解释。

黄少天本该惊讶于狐朋狗友的真实身份,但不合时宜的g市妖精脑让他不按套路出牌地蹦了一句:“煲汤的那种霸王花吗?”

喻文州静默了片刻,觉得张佳乐要是在场的话八成要气到脑溢血——当然,如果他能的话;随后扬起微笑,答:“对啊。”

黄少天心想难怪张佳乐不喜欢蓝雨主场!原来他是怕给我大g市人民送菜!(bushi)

果真是不能在背后说人,下一刻他们真的听到了门外张佳乐的声音,“张副怎么还没来?”,短暂地沉默后迎来了周泽楷式简短回答,“……塞车。”

“唉那我先去上个厕所,”张佳乐好像在往他们这边走,脚步声和说话声清晰了起来。

woc怎么办?!黄少天急得眼珠子骨碌碌地转。他们进来的时候门就没关好,现在再关就更来不及。(何况这破门碰一下便有不绝于耳的“吱呀”声,余音绕梁,堪称不打自招)——但他也没办法解释为什么他会和队长在一家高档酒楼的小黑屋里互诉衷肠,两人泪眼汪汪老乡见老乡……妈的怎么想怎么不对劲。

这时喻文州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把拉住黄少天,一个瞬间移动到走廊假装什么都没发生过,并以一个极其自然的姿态向张佳乐打了个招呼,“张佳乐前辈好。”

张佳乐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废话谁看到两个同性队友衣冠不整(拍灰拍的)地从小黑屋出来还能保持平常表情。

……不过还真有人保持了正常表情——周泽楷从楼梯口走来,看到两人自然又略带腼腆地笑了一下,“两位前辈好。”

“小周来得挺早啊。”喻文州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微笑,小声地和黄少天咬耳朵,“小周是含羞草化形,是他们族最有天赋的那个。”

“嗯……嗯。”黄少天惊讶到麻木,甚至还有闲心在心里吐槽:我也是全族最有天赋的啊。

“告诉两位一件事,”喻文州搂住黄少天的肩膀,爽朗的笑如同和非洲兄弟国家的领袖会晤,“少天也是妖精,他的本体是秋葵。”

“噢……噢!”张佳乐和周泽楷同时说,区别在张佳乐满脸吃惊,周泽楷好像只是意思意思表达一下惊讶。

后来黄少天再问周泽楷的时候,对方说:“嗯……以为只有我一个妖怪,后来发现大家都是。”

黄少天秒懂,同情地拍拍周泽楷肩膀,很有一种患难兄弟的同病相怜,简直想和他对唱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后事不提,总之张佳乐蛮开心地上来想和黄少天击掌,“没想到啊黄少,我们之前还以为你是个纯情人类少年呢!”

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的情绪突然平静下来了,接受了同僚都和自己一样是妖精,觉得现在是不是应该开心一下……自己不是异类什么的。

为了表达自己的开心,他狠狠地和张佳乐张佳乐击了一掌,然后揽过他肩膀,很轻地说,“谢谢。”

张佳乐原本被他大力一拍,痛的整张脸皱成一团,闻言一双眼瞪得快出眶了,用口型问黄少天背后的喻文州:他真的是黄少天?

喻文州回道:如假包换,然后露出一点微笑。


等所有人到齐后,冯主席发表了一大篇获奖感言(×),庆功宴才真正开始了“宴”那部分。

张佳乐很快后悔自己刚才质疑黄少天的行为了。

对不起,请你继续感怀吧!!如果能像刚才一样寡言少语又礼貌就更好了!!!

这么一想他就没忍住说了出来,这下捅马蜂窝了,黄少天瞪圆眼睛像加特林一样突突突地又喷了起来,“张佳乐你有没有一点前辈风范?!哪有在后辈伤怀惊讶的时候把人一下推开的??还有,什么叫“像刚才一样寡言少语又礼貌”??!我平时不寡言少语不礼貌吗?!我说你这人……”

喻文州和身旁的冯主席攀谈,希望能用谈笑风生分走黄少天的注意力(好让他停嘴)。

张佳乐不胜其扰又无可奈何,于是夹了一筷子秋葵送到黄少天嘴边,“求求你闭嘴。”

黄少天闭嘴了。

黄少天脸绿了。

嗯,今天的荣耀圈还是那么和谐´_>`

评论(5)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